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国际贵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45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国际贵宾(图)

9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夫人刘永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齐彬)历时十二天的北京残奥会十七日晚将落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午在钓鱼台芳菲苑,设宴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国际贵宾。

  宴会开始前,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等领导人来到芳菲苑门口,与沿着红地毯一一走来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等约三十位国际宾朋握手、寒暄、合影,他们当中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妇、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夫妇以及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夫妇等。

  随后,胡锦涛致祝酒辞,他说,在过去的十二天里,各国各地区残疾人运动员展现了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谱写了壮丽辉煌的生命赞歌。中国人民认真履行承诺,以极大的热情欢迎各方嘉宾,奉献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分享了北京残奥会的成功和欢乐。

  胡锦涛表示,残奥会是世界各国残疾人朋友的体育盛会,也是人类超越自我、珍视参与、享受快乐的人文盛会。北京残奥会所坚持的超越、融合、共享理念,代表着各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为世界残疾人事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胡锦涛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以北京残奥会为契机,一如既往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并同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努力,共同推进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事业。

  胡锦涛最后指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弘扬了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世界人民交流合作的和谐图景,促进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共创世界美好未来。(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