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获中国奥运冠军单笔最高额奖金 总额逼近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三金的四川小将邹凯昨日再获重奖:他家乡所在地泸州市政府奖励这位“体操小王子”300万元!这也是目前国内奥运冠军获得的最大一笔奖金。邹凯在拿到奖金的同时随即缴纳了60万元的个人所得税,还捐出100万元支持家乡的慈善事业。

  4分钟发言8次说“感谢”

  “感谢全市父老乡亲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感谢大家关心我支持我……是你们的帮助,让我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是你们的关心给了我莫大的动力和干劲,再一次感谢你们,再一次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

  昨日的庆功会,除了当场拿出100万元奖金用于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并主动纳税60万元外,在短短4分钟的发言中,邹凯就向家乡领导、父老乡亲和辛苦培育自己的教练前后说了8次说了“感谢”。邹凯回顾了自己从4岁开始,总共16年的运动生涯,“我始终牢记,我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父母和所有教练的心血与奉献。”与此同时,邹凯的恩师,启蒙教练林朝阳,在谈到自己得意门生体操训练过程中所蒙受的艰辛,以及邹凯一家人十多年的付出时,不禁当场落泪。

  四川体操二队将落户泸州

  邹凯是前天晚上赶回泸州的,在结束四川省奥运冠军表彰大会和奥运报告团的活动后,他一刻都没有闲着,先后去到绵阳、北川和广元等地慰问地震灾区,回到家乡泸州,他本来预计将要前往几个捐赠(建)点,可由于国家体育总局昨天临时通知他即刻赴北京参加重要活动,所以“小眯”又只能在家呆一个晚上。不过,他表示,“我想我会很快回来,因为四川体操二队很快将选定泸州作为组建地,我很高兴,也希望自己能为咱们四川的体操事业做点贡献。”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主教练白远韶和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杜耘乐、总教练雷鸣等昨都获得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表彰大会结束后,邹凯立即赶赴重庆飞回北京,据悉,他下一步将参加一系列的慈善活动。本报记者谢礼恒/摄影报道

  邹凯获奖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 105万元

  四川省政府 150万元

  泸州市政府 300万元

  霍英东体育基金会 50万元

  香港英皇集团 24万元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 50万元

  在成都获赠一套200平米住房

  在北京获赠一辆大众汽车

  李晶/整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凯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