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个残疾人驾驶培训基地成立 残奥运动员可免费学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55  京华时报

  (记者陈荞)昨天,中残联残疾人驾驶汽车培训示范基地在北京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学校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残疾人驾车培训示范基地,身体符合相关条件的残奥运动员可在此免费学车。

  为给残疾人学习驾驶创造便利条件,该校在各种公共设施出入口全部实施了坡化,并设置低位服务台、无障碍厕位以及残疾人专用摆渡车等。

  残疾人学车可优先安排考试、减免10%费用等特殊服务,对于参加过残奥会的运动员,只要身体条件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规定,均可在基地免费学习驾车。

  此外,一款全手动汽车当天在残疾人驾车培训示范基地成立仪式上亮

  相。该车安装了驾车辅助装置后,刹车、加油等正常人用脚完成的动作,全部改用手来完成,双下肢残疾人也可跟正常人一样驾驶汽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