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最后的华丽属于刀锋战士! 兑现三金诺言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鸟巢”最后的华丽属于皮斯托瑞斯!

  这绝非奥斯卡电影颁奖礼,却成就了奥斯卡的“刀锋Ⅲ”完美演出,其惊艳指数远超奥斯卡颁奖礼。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时,有着“刀锋战士”美誉的南非短跑名将皮斯托瑞斯第3次走上北京残奥会的决赛场,在接连拿下男子100米和200米2枚金牌之后,他开始向400米T44级金牌发起冲刺。没有悬念,皮斯托瑞斯以47.49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收获个人北京残奥会第3金。这也是他参加两届残奥会收获的第4枚金牌和第5枚奖牌。

  皮斯托瑞斯因为提出参加奥运会,并与国际田联打上官司因而在国际短跑界名声大振。虽然最终未能同时在两个奥运赛场上展现精彩表演,但他还是像外界期待的那样在残奥会上大放异彩。皮斯托瑞斯靠假肢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没有腿的人”,创造了多项残疾人田径纪录,包括在2004雅典残奥会100米和200米的短跑赛中分别获得铜牌和金牌,而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残奥世界杯上,装着碳纤维义肢的他也刷新了纪录。

  在北京残奥会上,皮斯托瑞斯接连在男子100米和200米T44级比赛中胜出,就像奥运会上的博尔特一样,让人领教“南非旋风”闪电般的速度。

  赛前,皮斯托瑞斯表示,400米是自己最擅长的项目,但他脚下的“刀锋”并不擅长长距离跑的加速,因此,人们都对他能否兑现3枚金牌诺言表示担忧。值得一提的是,皮斯托瑞斯是所有7名选手中唯一一个T43级的选手,也就是说其他人的残疾程度都要比他轻。

  不过,从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来看,皮斯托瑞斯是最优秀的一个。在7名选手中,除“刀锋战士”外,今年还没有人跑进50秒大关。而皮斯托瑞斯今年的最好成绩为47.91米。决赛也印证了皮斯托瑞斯卡的成绩绝不“充水”,皮斯托瑞斯起跑并不突出,但在经过两个弯道的追赶后,他已经位居第一位,冲刺阶段他越跑越快,最终以47.49秒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非常棒,我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皮斯托瑞斯赛后兴奋地说,“现场气氛很好,对手也非常出色,这也让我充满了激情。”事实上,这场比赛早已被定义为“鸟巢”的“压轴大戏”,“刀锋战士”的完美表演也意味着除马拉松以外的残奥会所有田径项目已全部结束。

  “我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蝉联冠军,我才22岁,我想继续我的短跑生涯。”皮斯托瑞斯赛后说,“如果能参加奥运会和健全人同场竞技,那将意义非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