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独一无二--访孟加拉国残奥委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雪梅

  孟加拉国北京残奥会代表团团长、孟残奥委会主席穆法泽尔·侯赛因16日在达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主办方完美的组织工作和设计精美的比赛场馆使得“北京残奥会独一无二”。

  穆法泽尔说,残奥会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棒,人们不用担心出行问题,高素质的志愿者随时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中国的老百姓也非常乐于助人。残奥村里的设施一应俱全,为残疾人设计的无障碍设施非常人性化。残奥村里提供的美食有上千种,让人目不暇接。

  穆法泽尔说,“鸟巢”和“水立方”给他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在“鸟巢”里观看开幕式、看圣火被点燃更是一种享受。他还说:“我能想象,闭幕式一定会同样精彩。北京残奥会一定会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完美落幕。”

  自1994年以来,穆法泽尔已经4次访问中国。他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是中国国力的体现,希望将来孟中两国能在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方面进行合作。

  孟加拉国此次派出4人代表团参加北京残奥会,其中包括一名田径运动员、两名官员和一名记者。来自达卡大学的弱视运动员阿卜杜勒·卡迪尔·苏蒙通过外卡参加了男子田径100米和400米的比赛。穆法泽尔说,苏蒙在残奥会上虽然表现平平,但比他平时的成绩要好。

  苏蒙是达卡大学宗教哲学专业大三的学生,在残奥会前的全国选拔赛上拿了百米冠军。“他学习非常优秀,虽然视力非常差,但却聪慧过人,他克服各种困难同正常学生一起竞争,进了最好的大学。在残奥会前,他仍然坚持学习和训练两不误,”穆法泽尔说。

  孟加拉国残奥委会成立于1981年。2004年,孟首次派运动员参加残奥会。当时,一名肢残运动员通过外卡参加了男子田径100米、200米和马拉松比赛。

  穆法泽尔说,孟残疾人体育事业还很落后,面临资金缺乏等诸多问题,苏蒙在比赛前仅接受过6个月的专业训练。孟全国有3个残疾人运动员训练中心,共有70多名运动员,运动项目有田径、举重、足球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和轮椅网球等。

  “我们在田径和举重项目上很有潜力,而且残奥事业将进一步得到政府和孟奥委会的支持,相信到2012年,我们将有更好的表现,”穆法泽尔说。(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