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突降鸟巢九万观众坚守 狂热掌声欢呼声献给健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9:40  新闻晨报

  9月16日晚是“鸟巢”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而九万人的热情也在这天受到了最严峻的挑战:一场倾盆大雨伴着闪电雷鸣光顾“鸟巢”。但大雨中数万观众几乎全部选择了坚持,大雨也没有浇灭场上运动员的斗志。

  17日只有早上的马拉松比赛,16日晚其实是观众现场感受“鸟巢”赛场气氛的最后一天,下午5点比赛开始时,前边一二层看台上就已经坐满了观众,尽管16日北京的天气一直闷热,到下午5点左右,一大片乌云已经笼罩在“鸟巢”上空,天气预报也表示当晚会有雷雨,但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5点半,“鸟巢”已经重现了之前几天的爆满。

  天空开始打雷,“鸟巢”里飘下雨滴。位于文字记者看台区的记者们纷纷抱着电脑,撤到了靠上的看台,志愿者们给桌子上的显示屏蒙上了一层雨披。但很快最猛烈的一阵暴雨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但此时位于第一层最靠前的观众们仍在坚持,只是撑起了雨伞抵挡暴雨。暴雨伴着狂风,连场内裁判席上的大雨伞都给吹翻了。就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之下,“鸟巢”内仍然弥漫着狂热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场上正在拼搏的运动员们。

  女子100米T36级的决赛正值大雨下得最紧的时候,包括中国选手王芳在内的八名选手站到了起跑线上,尽管此时雨水浇在她们的身上和脸上。起跑之后还由于德国运动员的抢跑而被迫重新出发,但这一小插曲并没有影响王芳的状态,再次发枪之后,她一马当先冲了出去,尽管此时雨水还很大,跑道上也有些积水,但王芳的脚步却异常稳健,直到率先冲线:13秒82,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就在急风暴雨中,王芳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后的王芳兴奋异常,她张开双臂,尽情享受大雨的洗礼,而全场观众也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这位冠军。

  王芳赛后表示,“当我准备出发时,开始下雨了,跑道上虽然很滑,我很小心尽量避免摔倒,场内观众给了我们最热烈的掌声。”她还表示,“我热爱跑步,跑步时我感觉自己就像在飞。”尤其在全场9万多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这种飞的感觉,“很陶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