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8年残奥会即将圆满闭幕 志愿者赢得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23: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于明天落下帷幕,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表示,残奥会志愿者以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据刘志介绍,残奥会期间,18个竞赛场馆、7个独立训练场馆和8个重要设施运转正常,城市对残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运行正常,平稳有序。而这些凝聚着广大志愿者的辛勤汗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4.4万名赛会志愿者、20万拉拉队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针对残疾人的实际需要和服务特点,迅速实现了工作转换,全面投入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43个工作领域2170余个工作岗位,为赛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20万拉拉队志愿者为残奥会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加油喝彩,营造了“文明、热情、专业”的赛场氛围;分布在550个站点3000多个岗位上的城市志愿者继续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100万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赛场周边公共场所、公交沿线和窗口单位的30000余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风雨中,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晚,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残疾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和中外媒体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刘志最后表示,10天来,在赛场上,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在力与美的展示中谱写了一首首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生命的壮歌;在赛场外,各方人员恪尽职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实践“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理念中演绎了一曲曲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乐章。(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