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麦斯和杜托伊特将被授予“黄延大成就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国际残奥委会16日宣布,巴拿马田径运动员赛义德·戈麦斯和南非游泳名将纳塔莉·杜托伊特将被授予“黄延大成就奖”。

  国际残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届残奥会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运动员被提名参与角逐“黄延大成就奖”,评审委员会从中先选出了男、女候选人各三名,他们分别是男运动员戈麦斯、素帕猜·考伊素布(泰国)和罗恩·威廉姆斯(美国)和女运动员杜托伊特、谢丽·布劳威特(美国)和纳塔莉·帕蒂卡(波兰)。在16日上午国际残奥委会执委会进行的投票中,杜托伊特和戈麦斯脱颖而出,最终获此殊荣。

  国际残奥委会的声明称,杜托伊特和戈麦斯是“残奥会运动员精神的典范”。在17日晚的残奥会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将向他们二人分别颁发一块重75克的纯金金牌。

  2001年,年仅17岁的杜托伊特在一次车祸中失去左小腿,为了自己的奥运梦,一直坚持游泳训练,不仅参加残疾人比赛,还坚持与健全人进行比赛。上个月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杜托伊特与健全运动员同场竞技,最终在25名选手中名列第十六。在北京残奥会上杜托伊特获得5块金牌,追平了四年前她在雅典残奥会上的成绩。杜托伊特与帕蒂卡是仅有的两位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选手。杜托伊特平时还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为南非当地的一家残疾人学校组织慈善义捐活动。

  现年46岁的戈麦斯自幼双目失明。起初家人反对他参加体育运动,但他出于对体育的热爱,一直坚持训练。1992年,戈麦斯首次参加残奥会,迄今已连续参加了5届,共获得3金4银1铜。由于直到2006年巴拿马才成立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此之前戈麦斯一直都是自费参加残奥会。本届残奥会戈麦斯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赛,但未能获得奖牌。

  “黄延大成就奖”是以韩国著名残疾人事业活动家黄延大命名的。黄延大生于1938年,3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残,她一生致力于推广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开展。为表彰其为全世界残疾人所作的贡献,国际残奥委会在1988年汉城残奥会上决定设立“黄延大成就奖”,之后每届夏季和冬季残奥会颁发一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