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举重冠军自比程咬金 笑称自己只会“三板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中国辽宁选手齐栋在今天的举重男子100.0公斤级比赛中破纪录夺冠,他在赛后表示,中国的举重运动员都很优秀,无论是获得奖牌还是没有获得奖牌的选手,每个人的表现都是完美的。

  齐栋介绍说,2001年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开始,残奥会就是他心中的一团火焰,而在家门口参加残奥会、夺得奖牌,是他一生的梦想。从去年年初开始,齐栋进入国家集训队,每天的训练量至少要举起二三十吨重的杠铃。业余时间,他会上网搜集资料,寻找更好的训练、恢复方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齐栋在去年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一举夺得100公斤级的冠军。因为成绩平了242.5公斤的世界最好成绩,按照相关规定,齐栋最早获得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资格。

  “运动员在场上的要有打破记录的信念,尽管我将世界记录提高到247.5公斤,我还是希望通过第四次试举,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记录。”

  “不过我似乎没有举起第四把的命,我的比赛生涯中只有三次尝试过第四次试举,但都失败了。或许我是举重场上的‘程咬金’,就会三板斧,”他开玩笑的说。

  齐栋2000正式开始举重训练。2004年参加雅典残奥会时,他的参赛级别是82.5公斤,并且只获得了第九名。

  谈起这段往事,他解释说,其实当时的级别是90公斤级,但是在参加国内选拔赛的时候,输给了一位国内选手,不得不降了12公斤体重,而且赛前不吃饭,不喝水,所以成绩很一般。

  铜牌获得者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今天的成绩并不满意。“对于今天我所取得的成绩,我不开心,训练时我曾举起245.0公斤,如果是这个成绩,我就得到银牌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