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让王君从自闭变开朗 好强女生亦曾赢过男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53  每日新报

  在开始田径训练前,王君的生活缺少乐趣和追求,“我就是在家,哪也不想去。参加训练之后认识了很多哥哥姐姐,他们对我都很好,我比以前开朗了很多。”这些姐姐里就有昨天获得该项目银牌的杨月、铜牌的郑宝珠。

  谈到自己的爱徒,王君的教练侯国庆笑得很慈祥,用“很难摆弄(管理)”来形容刚入队时的王君,“那时她只有十五六岁,脾气很倔强,爱打赌,曾经赢过我好几次,跟家里人也打赌。”这个打赌当然指的是比赛掷铁饼。针对王君好强的性格,教练和家人用各种小奖励来呵护和培养着王君的上进心,“她乐于拼,好强,爱跟队友们比赛,而且还跟男队员比赛。”这样比赛时,王君会像正式比赛一样设置系数来计分,还赢过男队员,“赢了她就很高兴,输了就掉眼泪。”侯国庆教练讲着,王君在旁边笑嘻嘻地听着,又有点不好意思。

  王君的“很难摆弄”还不仅如此,“她经常超量完成运动量,技术训练时,一般一次训练课要做30至40次器械,而她往往要完成60次左右,我们都得劝她,才能让她结束训练。”侯国庆的语气和表情流露出很是喜欢王君的这种“很难摆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