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减肥走上体育 残奥冠军王君练田径实属出于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汝斌 实习生 孙毅婷】昨天上午,当本市残奥选手王君获得F42-46级铁饼比赛金牌的消息传来,王君在塘沽的家沸腾了,大家用欢呼为王君遥祝胜利。

  王君是个脑瘫女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而且她只参加了这一个项目的比赛,因此昨天上午的比赛牵动着王君所有家人的心,一早,所有亲属齐聚王君父母的家中,守着电视等待观看王君的比赛。“很遗憾,电视没有转播,我们最终是从教练那里得到的消息。”

  王君的母亲张秀玲说,由于王君差点因为级别问题丢掉比赛资格,这让王君受到了很大的心理影响,而张秀玲也在家里为女儿着急。“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并没有期望女儿是否能得金牌,能参与这次残奥会就可以了。”张秀玲说,这就是她真实的想法。直到9月6日,残奥会开幕前,女儿才打电话来说可以参赛了,由于怕影响女儿心情,张秀玲没敢问王君参加哪个级别何时比赛,只是鼓励女儿一定要比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昨天中午,当王君的教练给张秀玲打来报喜的电话,张秀玲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几天来的担心焦虑化作了一种幸福的喜悦。

  王君是残奥会冠军了,但当年她练习田径却出于偶然。张秀玲说,由于女儿长得胖,8年前,为了给女儿减肥,她带王君开始参加体育运动,不想被侯教练看中,从此开始练习投掷项目。训练比赛常常一走就是几个月,而且也很艰苦,但王君从不和家人喊苦叫累。“我知道孩子喜欢这项运动,我们一家人也很支持她。”张秀玲说,她已经半年多没有见到女儿了,她希望能尽快见到女儿,也亲眼看看那枚来之不易的金镶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