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日夺17金再创新高 水立方中诞生四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46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 昨天中国代表团以17枚金牌再次刷新本届残奥会上日进金牌数的纪录,至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80枚,远远超过了雅典残奥会上的63枚。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昨晚在“水立方”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获得了3枚金牌,并打破了这三项世界纪录。在最后一项比赛中,中国队以2分33秒15的成绩摘得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之前进行的男子50米仰泳S3决赛中,杜剑平以44秒31的成绩夺得冠军。许庆在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中获得金牌。至此,中国水军在“水立方”共夺得13枚金牌,其中杜剑平独得4金,成为本届残奥会至今中国代表团获金牌最多的选手。

  昨天中国人再次成为“鸟巢”的主角,共夺得7枚金牌。其中中国香港代表团获得田径项目上的首金,中国代表团也有6金入账。来自中国香港代表团的苏桦伟在男子200米T36级的比赛中以24秒65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黄丽莎在女子200米T53级轮椅竞速比赛中摘金;男子T53级的中国选手李虎召800米摘金;李端在男子F11级跳远比赛中获得第一;周洪转在女子800米T53级比赛中折桂;张振获得男子T11级1500米金牌。

  轮椅击剑第二日,中国队3名选手拿下当日全部三金。田建全在男子个人重剑A级比赛中摘金。胡道亮在男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夺冠,成为击剑馆内首位获得两金的选手。张春翠在女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中拿下这枚金牌。

  乒乓球团体项目首日共产生4金,中国队摘得其中两枚金牌。范蕾和雷丽娜在女团6-10级决赛中力压“乒坛维纳斯”纳塔莉亚·帕蒂卡领衔的波兰队摘得首枚团体金牌,刘静和李倩也在女团1-3级决赛中战胜意大利队摘金。

  举重赛场上,中国选手蔡慧超和张海东分别夺得男子90公斤级和82.5公斤级的冠军。中国代表团昨天的另一枚金牌来自射箭项目,在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决赛中,中国队以205:177击败韩国队夺得金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