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田径队引导员成发布会焦点:赛场上有共同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丁淑丁)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上,法国队第一次参加该项目比赛,他们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铜牌。赛后,法国队员和他们的引导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法国队的队员代表在点评今天的比赛时说:“开头我们有点紧张,但还是跑得不错,相信以后我们会跑得更快。感谢所有给我们支持的人,这也是法国人民的胜利。”法国队员也很绅士地感谢和称赞了对手中国队和委内瑞拉队,并大力称赞中国的奥运场馆建设“很了不起”。

  在记者的提问下,有两名法国队的引导员介绍了自己从事盲人短跑的引导员工作的情况。

  罗南·帕利耶的的引导员说,自己曾是一名运动员,与现在的搭档罗南是在运动场上认识的:“我认识另一个引导员,当时我对他说,你自己练习吧,我带着你的运动员跑。”于是两人就这样成为了朋友。虽然没有参加成悉尼奥运会,但两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的比赛也让两人更有信心继续携手跑下去。

  与罗南的引导员不同,另一名引导员与现任搭档是通过教练员相识的,“我们2005年开始一起比赛的,首次比赛拿到了欧洲冠军,然后参加了06年在荷兰的世锦赛。我们每周一起训练5次,相互了解,并在日常生活中成为了朋友,关系越来越密切。”这位引导员认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在生活中不可能在每件事上都保持一直,“但我们在赛场上是在一起的: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并且要一起努力完成。”(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