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金牌选手王君:铁饼还不是强项 铅球更有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4:23  天津日报

  女子铁饼F42级46级决赛今天上午进行,本市脑瘫运动员王君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由于是混级比赛,所以每个运动员掷出一次铁饼的距离后,都会根据自己的级别乘以一定的系数,得出的数字为该运动员的得分。王君第一投犯规,没有成绩,第二投和第三投的成绩是34.09米和34.14米,得分为1121分和1122分,以第一名的资格进入决赛。决赛的3次投掷除第五投犯规外,另两次成绩为34.36米和36.99米,得到积分为1129分和1216分。也就是说,王君的4次投掷,一次比一次远,每一次都在超越自己。

  19岁的王君是塘沽人,2000年开始训练,常常超负荷完成训练量,因而成绩提高很快,2007年参加全国残运会获得铅球金牌、标枪银牌,初露锋芒。北京残奥会她报名参加女子F35级的标枪、铅球、铁饼比赛,但在开赛前的医学分级中,将她的级别由F35级改为F42级。由于中国队此前早已确定F42级的参赛队员,所以王君的参赛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最后中国代表团田径队的教练们把铁饼项目的参赛选手作了调整,王君得以参加这项比赛。

  王君果然有实力,初次参加残奥会就一举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但王君赛后的一席话让不少人吃惊:“铁饼不是我的强项,我赛前不相信自己能获得金牌,更不相信能打破世界纪录。其实铅球才是我的强项,将来我会将精力集中在铅球上,我在铅球上更有竞争力。”本报记者 王敬阳 王靖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