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五人制足球队晋级历程:专杀强队提前一轮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3: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16日电(记者 方延平)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不像健全人11人制足球赛的世界杯那样采用赛会制——各队被分为几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而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所有参赛队采用单循环决定排位,第二个阶段将由排名前两名的球队一场定胜负争夺冠军,排名三、四名的球队争夺铜牌,排名最后两名的球队也是一场定胜负争夺第五名。

  昨日,残奥会五人制足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罢,中国队1:1战平巴西。五轮比赛过后中国队4胜1平积13分,巴西队3胜2平积11分,两队在积分榜上分列前两位。因此,两队得以携手晋级将于9月17日进行的决赛。回首中国队的小组赛历程,那真是荡气回肠,令人难忘。

  狭路相逢,用控球技术击垮英国

  首战英格兰队,面对人高马大的英国队员,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充分发挥了脚下技术好的优势,用灵活的盘带一次次冲击着对方的防线。尽管连续射失了两粒点球,但中国队的王亚锋的梅开二度和陈山勇的远射还是另中国队以3:0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对手。赛后,连对手都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的带球技术实在是太好了。

  “小不点”郑文发发威 阿根廷自摆乌龙

  次战阿根廷,中国队在场面上与对手难分伯仲。与首战英格兰的比赛相比,中国队队员的个人技术在世界冠军阿根廷队面前没有什么优势。然而在这场比赛中运气眷顾了中国队,比赛第23分钟,绰号“小不点”的中国队10号郑文发在禁区左侧的跑位造成了阿根廷3名球员之间的混乱,结果阿根廷队8号卢卡斯不慎将球踢入本方大门,中国凭借这个乌龙球以1:0获胜。

  点球制胜 盲人足球没有恐韩症

  对阵韩国队,连续征战的中国队呈现出了状态下降的态势。在韩国人凶猛的拼抢下,中国队不得不投入重兵防守,前场只留下一名前锋负责进攻。第12分钟,10号郑文发妙传11号王亚锋,后者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韩国队队员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中国队的这次攻势。裁判判罚点球,中国队5号李孝强没有像首战对英国队的比赛中的队友一样罚失,而是一蹴而就,将球打入了韩国队球门的左下角。

  提前一轮晋级决赛 绝杀西班牙就在最后一分钟

  第四轮,中国队如无法取胜就将失去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最后一场小组预赛将面对必须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的境地。结果在比赛只剩下25秒钟的时候,又是10号郑文发在禁区左侧的一脚劲射,中国队取得了前四场比赛中的第三个1:0,中国队藉此四战积12分,提前一轮锁定了一个决赛名额。

  逼平卫冕冠军巴西 替补球员建功

  第11分钟,巴西队10号里卡多左脚抽射再次打中了中国队门柱。1分钟后,又是里卡多在禁区内连续摆脱3名中国队球员的防守,一脚低平球射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场上比分变为1:0。这也是中国队本届残奥会5场比赛里的第一个失球。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接连换下郑文发和王亚锋,以替补阵容应对巴西队。此后,中国队在场上开始被巴西队围攻,其9号球员第31分钟时候在底线附近一脚劲射甚至打中了中国队的右侧门柱。1分钟后,中国队幸运地取得了进球。替补上场的9号王周彬从中场带球连过2人,变线后杀入禁区,在用肩膀扛住对方后卫后一脚射门破网,场上比分变为了1:1。

  中国队与巴西队争夺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金牌的比赛将于9月17日13:00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B场举行。无论中国队能否夺冠,这些盲人小伙子都将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