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驻华系统和中国残联共庆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韦冬泽、陈晨曦、裴广江)联合国驻华系统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15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主题为“参与,运动和发展——庆祝残奥会召开、推动残疾人权利”的活动,旨在激励和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残疾人士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杰出人士,并推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进一步理解和支持。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马和励在发言中强调:“残疾人精神是人类最伟大的精神之一。世界上没有能力残缺的人,只有能力不同的人。残疾人的权利必须被重视、尊重和履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代表残联主席邓朴方致辞说:“残奥会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权利的认识,鼓励人们采取行动维护残疾人权益。残奥会留下的最重要的一笔财富应该是人道主义关怀和残奥会精神得以深入人心,建立起一个关爱的社会。”

  五位受到联合国表彰的人士分别是: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当代残疾人舞蹈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服务于脑瘫儿童的“安琪之家”创始人王芳,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于海波,北京汇天羽信息咨询中心创始人吴润玲。活动期间,他们与残奥会志愿者代表濮存昕,残奥会赛艇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比赛冠军得主、中国选手周杨静以及田径男子1500米、5000米T46级金牌获得者、肯尼亚选手亚伯拉罕·塔贝等运动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历。

  马和励表示,祝贺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祝贺那些在北京残奥会上向世界展示他们非凡才能的优秀运动员,同时,希望借此机会为全世界所有残疾人士获得更好的生活而大声呼吁。他说:“2006年12月在联大会议上由192个国家通过的《残疾人权利公约》是目前为止唯一保障残疾人权利的国际公约,为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汤小泉指出,中国是第一批签署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国家之一,这项公约在今年5月3日生效。她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需要共同努力,以确保残疾人能够平等分享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