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喧嚣过后水立方重归平静 名将名言诠释友谊与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28  中国体育报

  在经过九天激烈的争夺,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15日在水立方落幕。硝烟散尽后,水立方重归平静,但是九天之内世界各国运动员们在这里创造的传奇纪录将连同那些感人的故事一起延续下去。

  上帝没有遗弃我们

  本届残奥会游泳比赛诞生了三位传奇人物,从北京奥运会游过来的南非姑娘娜塔莉在水立方摘下五金,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失去一条腿的娜塔莉并没有失去坚强和勇气,“其实我更喜欢和健全人同场竞技,我跟他们没有什么两样。”这是娜塔莉对比赛更是对人生的宣言。身高只有1.34米的美国人波波维奇向世界证明了身高并不影响自己的伟大,她在水立方收获四金,出色的战绩和永远不曾消失的笑容让她得到了水立方里“蓝色公主”的美称。另外一位四金得主,同样来自美国的杰西卡·朗用自己曼妙地气质打动了全世界的观众,这位从小被父母遗弃的孤儿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上帝没有遗弃我们”。

  诠释着友谊与融合

  水立方不仅是一个竞技场,更是一个聚会场,各国泳将们场上拼争,场下便成为朋友。美国选手迈克尔·德马克虽然在比赛中总是最后一个游到终点,但每次来到场下他都不忘和自己同场比赛的中国朋友杜剑平拥抱。金牌得主杨博尊与银牌得主波兰选手彼得拉西克因为都热爱摇滚乐而志趣相投,两人相约有机会将组建一支跨国摇滚乐队。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水立方上演着,所有人都在场下诠释着友谊与融合的主题。“永远是朋友”,即使离开水立方,友谊依旧在时空中传递。

  中国水军感动世界

  中国军团在本次比赛中拿下13枚金牌,其中在13日连下五金,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但金牌背后闪耀的故事更加令人感动和震撼。“无臂英雄”何军权忍受着腰伤、膝伤、胃痛以及颈椎错位,基本遍及全身的苦痛来到北京,虽然最终只拿到一枚接力项目的金牌,但站到赛场上,他已经实现了超越。金牌选手、弃婴江福英提及自己的父母,没有丝毫的怨恨,“如果他们还记得有我这么个女儿,希望他们到赛场上为我加油”。失去右腿和左臂又遭遇家庭不幸,从小跟着奶奶捡破烂为生的田荣苦练七年终于铸就金牌,赛后的一句“愿奶奶永远快乐”令在场所有人潸然泪下。可以说,中国水军中每个人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在金牌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震撼。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