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轮椅篮球少女成残障青年榜样 她用斗志激励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28  中国体育报

  身穿15号球衣,惘本麻里作为日本女子轮椅篮球队最年轻的队员,无论是挑战卫冕冠军加拿大队还是面对其他强队,无论是进攻得分还是防守卡位,她总有出色的表现。这还不是这位19岁女孩的全部,她用自己顽强的精神和不屈的斗志激励着队友,激励着日本国内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和她一样的残障青少年。

  比赛前,很多熟悉日本女子轮椅篮球队的观众就期待着前锋田久保郁美和后卫惘本麻里的联袂精彩表演。好几次在比赛现场,记者听到加油助威的日本小朋友们都在呼唤一个名字,经一位日本女记者指点呼喊的正是惘本麻里。她还告诉记者,在日本很多青少年尤其是身残志坚的青少年都知道惘本麻里的故事,惘本麻里给了大家很多感动和鼓励。遗憾的是,由于语言交流的障碍,这个故事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出色的表现已经让惘本麻里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而在赛场外,自信乐观的她一样也是值得尊敬的强者。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