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彦红射落深圳残奥第一金 赛后愿望却想“睡大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高志明)半决赛中射出194环,决赛中射出205环,将残奥会纪录、世界纪录和残奥会金牌一并收入囊中,这就是神勇的中国女子团体反曲弓三位姑娘们。作为女团的一员,来自深圳的选手萧彦红在赛后喜极而泣,她的这枚金牌,也是深圳选手在残奥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在经历了个人比赛有一箭射出“零环”的打击后,参加女子团体决赛的萧彦红彻底放开了手脚,她在半决赛中射出了4个10环,帮助中国队以194∶178淘汰了波兰队。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萧彦红8箭又射出了65环的好成绩,在队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帮助中国队以破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的成绩将团体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

  昨天下午,天高气爽,艳阳高照,位于奥林匹克射箭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全场观众举着红旗、喊着“中国,必胜!”的口号为中国队加油。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萧彦红射出了一个10环,符洪芝射出了2个10环,站姿的高芳霞射出了3个10环。在韩国队全部完成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以179∶177稳获本届残奥会金牌。

  最后一轮,萧彦红拿出了手帕擦了擦头上的汗珠,甩了甩手,然后张弓搭箭,射出了一个9环,同样来自广东的选手符洪芝也射出了9环。中国队的成绩已达197环,离残奥会纪录只差2环,离世界纪录只差3环,只要最后一箭站姿的高芳霞射出的环数不低于4环,就能打破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关键时刻,全场观众都屏气凝神,注视着高芳霞。结果,高芳霞射出了8环,中国队以总成绩205环打破了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现场欢声雷动。

  最后一箭射出后,中国队三位姑娘拥抱在一起,深圳选手萧彦红更是流出了激动的泪水。“这几天太累了,我最大的愿望是睡个大觉。”擦干眼泪后的萧彦红破涕为笑,又恢复了活泼、幽默的天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