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午打轮椅篮球下午跑田径 残奥会两栖战士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上午打完轮椅篮球的比赛,下午就出现在田径轮椅竞速赛场上,在一届残奥会中同时参加两项不同的运动,她绝对是第一人。她就是加拿大现年34岁的两栖运动员特蕾西·弗尔格森。

  昨天,在女子轮椅篮球5、6名排位赛中,特蕾西·弗尔格森上场19分钟,拿下11分,帮助加拿大队以61∶32击败荷兰队锁定第五名。同时,她还参加了200米、1500米、5000米三项轮椅竞速比赛,堪称赛场上的奇兵。

  田径只是“玩票”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特蕾西·弗尔格森身着8号球衣,坐着轮椅篮球比赛的专用轮椅。

  刚从场上下来的她不停地流着汗水,弗尔格森告诉记者,轮椅篮球才是她的主项,搞田径竞速纯粹是“玩票”性质,目的是挑战身体极限。

  加拿大队曾连续夺得过1992年、1996年和2000年三届残奥会轮椅篮球冠军。2004年是铜牌,而本届的第5名是加拿大历史最差战绩。5朝元老的弗尔格森参加了自1992年以来的所有残奥会,“加拿大轮椅篮球是一支强队,我们拥有光荣的历史,作为一员老将,我为加拿大队自豪。”

  由于轮椅篮球和田径竞速的比赛时间刚好错开,弗尔格森就有了在田径场上大展身手的机会。这次来北京,她报了4项比赛,参加了200米、1500米和5000米,放弃了4×100米接力比赛。结果,她在200米和5000米都跑进了决赛,一个第八,一个第七,1500米遗憾未能晋级。“同时在两个项目中作战我感觉很好,这表明我还行,没有老。下次参加残奥会,我争取要拿到田径奖牌。”弗尔格森信心十足地说。

  天生就是斗士

  事实上,性格坚强的弗尔格森天生就是一名斗士,她几乎在可能涉及的所有领域都奋勇争先。9岁时,她就已经是社区里数一数二的曲棍球好手了。但是,一次失败的脊髓手术让她不得不在余生中与轮椅为伴。

  肢体的残疾没有浇熄她的梦想,在一次偶然机会中,她参加了轮椅篮球运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17岁那年,弗尔格森便以出色的能力入选了加拿大轮椅篮球国家队,开始代表加拿大出征世锦赛、残奥会,1998年和2002年她还入选了世界轮椅篮球队的全明星阵容。

  在轮椅篮球赛场上的成功并不能让弗尔格森满足,她开始向田径场宣战。2006年加拿大残运会上,她在分别在200米和400米轮椅竞速中获得银牌和铜牌;同年的残疾人英联邦运动会上,她还闯进了800米和200米竞速的决赛。这更加坚定了弗尔格森要在北京残奥会上同时参加轮椅篮球和轮椅竞速的决心。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听闻弗尔格森的事迹后,对弗尔格森大加赞叹:“残奥会永远给人以震撼和感动,弗尔格森更是让我惊讶不已。”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