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精神深入人心 中国军团单日收获17金成绩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刘小明、陈晨曦) 北京残奥会已进入最后阶段,中国观众对比赛热情不减,更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残奥会的意义。正如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今天在“庆祝残奥会召开、推动残疾人权利”的活动中所说,残奥会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权利的认识,鼓励人们采取行动维护残疾人权益。残奥会最重要的一项遗产应该是人道主义关怀和残奥会精神得以深入人心,建立起一个关爱的社会。

  今天是残奥会的第九个比赛日,中国军团一举拿下17金,凭借开赛以来单日最大丰收,将金牌总数提高到80枚,已经超过了上届雅典残奥会63金的成绩,比第二名英国代表团多出近一倍。

  田径赛场今天一共产生了18枚金牌,多项比赛的世界纪录也被参赛选手18次打破。中国人再次成为“鸟巢”的主角,得到7金。其中,中国香港选手苏桦伟在男子200米T36级的比赛中以24秒65的成绩成功卫冕,不但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还为香港代表团获得田径项目上的首金,中国代表团有6金入账。

  游泳比赛和射箭比赛均于今日收官,中国水军在最后一天比赛中表现上佳,揽得3枚金牌。至此,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共决出141枚金牌,据官方统计,共有超过100项世界纪录被打破。有25个代表队尝到了金牌的滋味。在射箭比赛最后两枚金牌的争夺中,韩国队和中国队分别获得男女团体反曲弓公开级比赛冠军。

  北京残奥会举重馆今天再次升起两面五星红旗,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举重老将张海东在男子82.5公斤级轻松摘金,而中国另一小将蔡慧超也在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夺冠。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共设8枚金牌,今天决出了其中4枚,中国队在女团6—10级和1—3级决赛中双双击败对手,获得两金。

  今天的轮椅橄榄球赛场还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内的众多球迷到现场观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