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奥运工作者自己的故事 五彩“伞廊”感动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残奥会闭幕在即,一首由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首度联袂演唱的奥运纪念歌曲《再看一眼》昨天正式推出。发布仪式上,这部作品成了一首奥运回忆的序曲,多位平凡的奥运工作者通过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回味那难以平息的奥运情感。

  “六朵金花”未看过一场比赛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中国故事”主题文化展示活动作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天都吸引着众多观众。其背后工作团队的核心人物是被喻为“六朵金花”的六位年轻姑娘——李虹艳、胡琼、袁渊、刘雅嘉、贾静、高玲娜。

  昨天,她们第一次从幕后走向台前,与大家分享心得。北京奥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阚柯说,“中国故事”的祥云小屋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近在咫尺,可她们连一场比赛都未曾观看过。从奥运会开幕前夕至今,这六位家都在北京的姑娘一次都没回过家……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唯一延长展览时间的文化项目,“中国故事”的祥云小屋将在国庆期间继续开放,“六朵金花”也将继续投入工作。

  五彩“伞廊”感动观众

  最让北工大场馆团队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红难忘的是,奥运会开幕第二天,天降暴雨,很多观众被大雨困在检票口,而比赛时间已临近。焦急万分时,所有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暂时放下手头工作,撑着雨伞出来接送观众进馆。一把把雨伞,连缀成一条五彩的“伞廊”,雨天变成了“晴天”。昨天,当众多奥运志愿者再度举起手中的伞,复原那天的场景时,依旧那样令人动容,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迟到的家书怀念亲人

  当一封“写往天堂的家书”被周杭君哽咽着念读时,台下很多人也都忍不住开始擦拭眼角。周杭君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空设施工作室的工程师。在筹备开闭幕式工作期间,外公、奶奶、爷爷相继去世,她却无法回家奔丧。而当母亲难以承受痛楚病倒时,已经买好火车票准备回家探望的她,再度因为工作取消了归程。“奥运会百年期盼,我有幸参与其中的工作,就应该做到最好。”周杭君说。如今,她只能以一封迟到的家书,表达对三位老人的愧疚与怀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