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椅篮球名将田径场当新人 加拿大女将残奥双线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参加残奥会的选手从事过两项甚至多项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不在少数,但像特蕾西·弗尔格森这样在同一届残奥会中参加两个大项比赛的选手仍是凤毛麟角。作为加拿大轮椅女篮的“五朝元老”,弗尔格森本届残奥会还同时参加了田径项目的比赛。

  34岁的弗尔格森自小运动天赋过人,9岁前她的梦想是代表加拿大登上奥运会曲棍球比赛的领奖台,但一次脊髓手术事故夺走了她的梦想。14岁时,弗尔格森在康复中心接触了轮椅运动,并与轮椅篮球“一见钟情”。3年后,天赋过人的弗尔格森入选国家队,并随加拿大队连续夺得1992、1996和2000年残奥会轮椅篮球冠军,2004年残奥会获得铜牌。

  但弗尔格森却不“知足”,为了挑战自己的运动极限,2004年她又“玩”起了田径。2006年加拿大残运会她摘得1银1铜,同年还闯入了世锦赛两项决赛。就这样,这位曾入选世界女子全明星阵容的轮椅篮球高手出现在了北京残奥会“鸟巢”田径场上,并一口气报名了4个项目。“两个项目我都很热爱,能在一届残奥会中参加两个项目,感觉太棒了!”弗尔格森骄傲地说。

  昨天弗尔格森上午刚刚参加完1500米T45级轮椅竞速预赛,下午便来到国家体育馆参加与荷兰队的轮椅篮球5、6名排位赛。作为主力的她依旧首发出场并得到11分,帮助球队击败对手,获得了第5名。尽管“赶场”有点累,而且在本届残奥会田径场上尚无骄人战绩,但弗尔格森乐此不疲:“轮椅篮球比赛打完了,我还没过瘾,等着看我后面田径比赛的表现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