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虎亲兄弟上阵“爷孙”兵 日本选手演绎老少同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41  北京日报

  打虎亲兄弟,上阵“爷孙”兵。北京残奥会射箭项目,日本队派出了10名选手组成的残奥射箭代表队。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仅19岁。年龄跨度已经达到“爷孙”级别的这两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残奥会。

  昨天,作为观众,66岁的永沼庸彦和队友们都在为一名年轻运动员加油呐喊。对这名选手,永沼庸彦的评价颇高:“他现在还是名大学生,经常参加健全人的射箭比赛,实力很强的。”备受永沼庸彦青睐的是日本射箭队年仅19岁的长谷川贵大。长谷川是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专业大一的学生。虽初次参加残奥会,但凭借过人的实力,长谷川闯入了决赛。“除了感谢教练外,我还要特别感谢永沼庸彦。我们经常切磋技艺。他不仅关心我的生活并督促我射箭,更教导我如何做人。”

  “我就是想让大家看看,我也能达到这种水平。”谈到自己参加残奥会的原因,开朗健谈的永沼庸彦立刻打开了话匣子,“我不是大家想象中体弱多病、软弱无力的老年残疾人。奖牌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本报记者 赵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