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花絮:老公呼唤女箭手 “腼腆丫头”想回家吃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不论萧彦红、符洪芝还是高芳霞,发挥都极为出色。前6箭,三人竟然射出了4个10环。“我的状态好极了,为什么好,不知道,反正就是好。”萧彦红一边用手绢擦着眼泪,一边笑呵呵地说,而一见媒体就紧张的符洪芝更是笑脸上挂满了泪。205环,24箭共射出6个10环,萧彦红、符洪芝和高芳霞击败了强大的韩国队,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这枚金牌,也是广东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而拿下了冠军,这三名选手也各有各的故事。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在梦中,老公呼唤萧彦红

  萧彦红第一箭就射出10环,状态极佳。事实上,她一直是教练组在心里早就认定的个人赛冠军得主。可惜,萧彦红临场紧张让她错过了个人金牌。

  “她是全队中伤残程度最严重的”,她的教练蔡建兵说:“但经过个人赛的失利后,萧彦红与其他队友都彻底放开了,成绩也打‘狂’了。”中国队的好状态从最初的8强赛中就已经显示。半决赛中中国队成绩足足高出对手22环,而在和波兰队争夺决赛资格时,更以28环的优势胜出,并打破了残奥会纪录。

  金牌到手,萧彦红未离开赛场就已经泪流满面:“怎么会说赢得轻松呢?我们都是拿自己的命去博啊!”她眼含泪光,笑着“反驳”记者们。领先强大的韩国队28环,这让每个人都感觉中国队胜得轻松,但只有萧彦红知道这块金牌来得太难了。固定脊椎的钢板断裂依然坚持训练、疼痛只能靠不想去忘记、集训大半年、每天近8个小时训练,对于她而言,面临的困难很大。难怪萧彦红说,比赛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睡一觉”。

  她说,昨天晚上睡觉,自己总算记住了梦的内容:“我梦见老公,他说,‘快点回家吧,我们都想你了。’”

  “腼腆丫头”想回家吃鸡

  从个人赛中的银牌到今天的团体金牌,符洪芝在赛场上第二次流下泪。获得银牌那天,她因遗憾而哭。眼看金牌就在眼前,但压力下自己未能把握住;而今天,她是因为高兴而哭。

  比赛结束后,符洪芝只是默默地坐在一旁,有记者跟她打招呼,她最多也是回个笑脸。“我真的很怕面对记者,想不到你们要问什么问题,那种紧张程度超过了在赛场上。”随后她对本报记者开玩笑说:“你老说我拿了金牌就成明星了,你知道吗,我最不想做的就是明星了,那得有多少记者整天围着啊。”正在交谈间,忽然有志愿者走了过来,通知她,很快还将有新闻发布会。符洪芝马上就紧张得满脸发红:“啊?又有新闻发布会?”

  符洪芝说,自己虽然是首次参加残奥会,但来前也没觉得紧张。但实际来到残奥村后,她每天晚上就总睡不踏实,“昨晚本睡得好好的,但半夜又突然醒来了,半天睡不着。”而饮食上符洪芝也有些不适应:“残奥村的食堂有很多好吃的,但我现在还是想赶紧回去能吃点家乡的菜。”当然,她最想吃的东西就是自己家养的鸡。“我们自己养的鸡炖着吃,很香,我们家自己煲的汤也很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