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残奥村至今零投诉 闭村前服务质量都不会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06  新京报

  (记者刘洋)“奥运村、残奥村运行至今,整体没有收到任何纸面投诉,‘零投诉’创下了历届奥运会的纪录。”

  昨天上午,北京残奥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主新闻中心举办的“残奥村运行情况”发布会后表示。虽然残奥会9月17日就落下帷幕,但考虑到让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多住些时间,更加从容地游览北京。“在比赛结束到闭村期间,我们的服务质量不会下降。”

  【服务】 入住量减半 标准不减

  邓亚萍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残奥村完善商业区、健身中心等地门槛坡道180处;完成210处提示性盲道的铺设,共计460平方米;升旗广场出入通道拓宽52平方米,路沿100米;在欢迎中心、班车站设立无障碍落客站台和残疾人停车位。

  截至9月14日,共接待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7379人,轮椅使用人士1736人。

  虽然这只相当于奥运村一半的接待量,但没有使残奥村的运行标准和服务质量降低。

  据邓亚萍介绍,残奥村在商业服务方面采用了“蹲式服务”,以便与顾客在平等高度沟通,对于行动不便顾客还提供了全程陪同服务;餐饮方面,由于9月2日起进入穆斯林的斋月,运动员餐厅根据穆斯林运动员在这期间的餐饮需求专门调整了供餐方案;考虑到肢残人打伞不方便,还专门增加了对运动员的雨衣供应量。

  【医疗】 运动员就诊比例达78%

  邓亚萍说,综合诊所共接诊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99人,治疗伤病4297例,转诊25例。虽然病人总数小于奥运会,但与奥运会期间412人的单日高峰量相比,最高达320人的单日就诊人数并没有使综合诊所的工作量明显减轻。

  另外,残奥会期间就诊病人中运动员比例高达78%,远高于奥运会时的18%。

  邓亚萍强调,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出于安保的要求,即使在奥林匹克中心区这种大的区域中,进每个场馆也都需要安检。但在救护方面,本届奥运会首次突破了这点。也就是说,运动员在场地或在奥运村出现了症状时,救护车无需二次安检就可以直接通行。

  “转场的时候,没有更多的安检措施,无形当中,我们的医生用了‘大爱’来承担了这样的风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