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伦:北京残奥让残疾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洋

  “每当看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矫健身影和自信微笑,我心中就涌起莫名的感动和震撼,他们的风采在这一刻得到了精彩展现。北京残奥会让残疾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李宗伦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李宗伦说,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正常人无法想象的,他们在困境中表现出的挑战自我的顽强斗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让人感到生命的伟大。“在全世界的关心和瞩目下,运动员们自信而愉快地享受着比赛,北京残奥会是他们的舞台,而他们已经感动了世界。”

  李宗伦说,作为北京残奥会举办国,中国高度重视残奥会的组织工作,为运动员的比赛和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而中国社会各界也对残奥会抱有极大热情,关注程度不亚于奥运会。

  李宗伦等一大批在俄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着特殊感情。2001年,当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决定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权授予北京时,李宗伦和其他华侨华人组织了欢乐游行、民族艺术表演等各种宣传庆祝活动。

  残奥会开幕式带给李宗伦的震撼不亚于奥运会。他说,在四川大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芭蕾女孩”李月的表演让他深深感动,而点燃圣火的三届残奥会冠军侯斌的坚韧不拔、挑战自我的精神也令人敬佩。“他们的精神状态对我们这些肢体健全的人无疑是一种巨大促动,鼓舞着我们创造更美好的人生,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李宗伦说,北京残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和睦、公平、友爱的精神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诠释,它必将在所有人心里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