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轮椅篮球综合:美德澳分列前三 中国队获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江涛、张荣锋)北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比赛15日全部结束,美国队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队,以七场全胜的骄人战绩荣获冠军。澳大利亚队击败日本队,获得铜牌。中国队大胜英国队,名列第七。

  美国队与德国队曾在预赛中相遇,当时美国以42:38小胜对手。

  决赛第一节开始后,德国队很快进入状态,投篮屡屡得手,并多次突破上篮,取得领先。美国队也不示弱,不久就将比分追成8平。首节,德国队12:9领先。

  第二节,美国队很快追平比分并反超,她们严密的防守让对方很难攻进内线,只能在外围投篮,但命中率不高。本节,美国队得到14分,德国队只拿到4分。

  第三节,德国队加强进攻,但防守屡屡漏人,让对手继续保持优势。美国队一度领先12分之多。

  最后一节,德国队一上来就打出5: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关键时刻,美国队以严密的防守遏制住对手追赶的势头,终以50:38获胜。

  铜牌争夺战中,尽管全场失误高达21次,第四节得分良机也频频错失,但上届残奥会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队仍以53:47战胜日本队,获得季军。未能获得奖牌的日本队员赛后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澳大利亚队从开始就一路领先,但直到最后关头才将分差拉大。前锋莉斯尔·特施为澳大利亚队贡献了全队最高分——16分和14个篮板球。

  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的日本队前锋惘本麻里赛后说:“我们与澳大利亚队在整体能力方面还有很大差距。我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队友支持、鼓励我比赛,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很矮,但我利用这点来提高自己的速度。从现在起我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两年后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在下午举行的中国队和英国队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双方竞争激烈。中国队第二节突然爆发,将比分拉开,上半场以29:17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最多时领先21分。英国队虽奋力追赶,但投篮命中率不高,失误增多,最终以38:57告负,名列第八。

  中国队付永青独得28分,帮助本队获得本届残奥会的第二场胜利。教练刘铁华赛后说:“队员们今天发挥正常,第二节她们打出20:2,大起大落正说明了队伍的年轻、不成熟。”

  前锋彭凤玲说:“相对前几场比赛,我们今天最大的进步在于防守。但失误太多又是一个问题,将来我们的移动要改进,要更加标准。”

  在5—6名排位赛中,上届冠军加拿大队以61:32大胜荷兰队,获得第五名。加拿大队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她们成功的防守让荷兰队在下半场只拿到10分。在篮板球和抢断方面,荷兰队与加拿大队不相上下,但投篮命中率和两分球命中率还不到加拿大队的一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