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着信念二十余年 十位乒乓老将获颁残奥特别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十位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六朝元老”和“七朝元老”,今天站到了北京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不仅仅因为他们的骄人战绩,更重要的是他们二十余年执着坚定的奥林匹克信念。

  和八月十八日北京奥运会上为三位奥运乒乓“六朝元老”颁发特别奖一样,国际乒联残疾人委员会主席埃里克森·欧文今天为十位杰出的残疾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他们是:英国的阿尼·陈、詹姆斯·洛尔森和尼尔·鲁滨逊;瑞典的恩斯特·博尔登;中国香港的邝锦成;奥地利的曼弗雷·多尔曼;德国的莫妮卡·西科拉·洛尔森和四肢中仅有一条健全腿的赖纳·施密特;韩国的李海昆;以及中国的残奥会十金得主、“乒坛女皇”张小玲。

  其中,赖纳·施密特和邝锦成均从一九八四年就开始参加残奥会,北京已经是他们的第七次奥运之旅了。

  欧文在致辞中说:“这十位运动员将极高的乒乓球运动水平保持了二十年、甚至二十四年之久,为此向他们表示诚挚祝福和忠心感谢。他们为下一代乒乓球运动员做出了榜样。”

  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主任姚振绪向记者表示:“残疾运动员坚持长时间参加训练和比赛比健全人更难,我们惊喜地发现,有十名运动员连续参加了六届、甚至七届残奥会。他们顽强的精神和精湛球艺使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在祖国参加比赛,得到这样的鼓励,我特别高兴。”中国香港老将邝锦成走下颁奖台仍难掩激动的心情,“我们国家主办了这么棒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给运动员很大鼓舞。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面对挑战轻言放弃,他们应该向我们学习。”他还向记者透露:“‘八’是中国人的幸运号码,希望我还能第八次参加残奥会,那将更圆满。”(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