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小子”苏桦伟摘中国香港北京残奥会田径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神奇小子”苏桦伟为中国香港摘下北京残奥会田径首金。十五日傍晚,他在北京残奥会男子二百米跑T36级决赛中,以二十四秒六五的成绩赢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苏桦伟用力挥了挥右臂,大声地喊着,发泄着内心的激动。“妈妈,我赢了,还破了纪录!”苏桦伟告诉记者,这是他在赛后最想和家人说的话。

  “鸟巢内的观众很热情,他们的加油声鼓舞了我,让我有种向前冲的感觉。”苏桦伟赛后说,他认为“鸟巢”热情的观众是他胜利的重要因素。

  身披一六一五号战袍的苏桦伟被分在第七跑道。起跑并不占先的他,后程发威,在跑过弯道之后,逐渐赶上了乌克兰选手罗曼·帕夫利克,最终完成超越,以二十四秒六五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乌克兰选手罗曼·帕夫利克以二十五秒零五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车冕以二十五秒三四的成绩获得季军。

  该项目的原世界纪录由苏桦伟保持,为二十四秒七五。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苏桦伟得到一金二银,金牌就来自男子二百米跑。如今的北京残奥会,苏桦伟得到一金一铜,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奖牌虽然不如四年前,但是打破了世界纪录,仍然很高兴。”苏桦伟说。

  八岁时,苏桦伟患上脑部痉挛,但十多年来他坚持在田径场训练,是香港残奥选手的代表人物。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他就做为旗手,引领中国香港代表团步入“鸟巢”。(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