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盲人贝利”:期待决战中国队 对手威胁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曾嘉)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十五日进行了第五轮比赛,排在前两名的中国队与巴西队战成一比一平,携手进入决赛。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巴西十号球员里卡多•阿尔维斯表示,中国队打法很快,期待在决赛中与中国队再次对决。

  在这场提前上演的冠亚军之战中,两队都拿出了自己较好的状态。上半场第十三分钟巴西人占得先机,由被誉为“盲人贝利”的前锋里卡多•阿尔维斯首先把球踢进,巴西队一比零领先,直到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也没能得到扳平的机会。

  下半场开场仅三分钟,替补上场的中国队九号王周彬从中场带球连过二人,变线后杀入禁区,在用肩膀扛住对方后卫后一脚射门破网,场上比分变为了一比一。

  由于盲人足球赛不限制换人次数和被换人员,本场比赛两队都派出不少替补人员。中国队在下半场接连换下郑文发和王亚锋两名主力,以替补阵容应对巴西队。教练董俊杰在赛后表示,中国队之前已经确保小组第一提前出线,所以换上替补队员,一方面是为了保存实力迷惑对手,另一方面也是给替补队员增添一点比赛经验。

  本场比赛的明星无疑是里卡多•阿尔维斯,虽然在场上时间不到二十五分钟,但给中国队造成极大威胁。第四分钟,里卡多射门就击中了中国队门柱;第十一分钟,里卡多左脚抽射再次打中了中国队门柱;一分钟后,又是里卡多在禁区内连续摆脱三名中国球员防守,一脚低平球射门打破了场上僵局。这之后,里卡多即被换下。

  在中国队扳平比分后,巴西队似乎无法接受在优势情况下的平局结果,换上里卡多加强进攻。第四十分钟,这位十号球员单刀球打空门,可惜射偏。第四十二分钟又是里卡多,在禁区内从左路过到右路,射门被中国队守门员勉强扑出。“他是不是能看见呀!”一位坐在记者身旁的同行发出感叹。

  赛后这位刚满二十岁的帅气男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和巴西队势均力敌,特别是下半场中国队占了上风,打平的结果很好,两个队都能进决赛。

  已组队十几年的巴西队是本届比赛卫冕冠军,当被问及“决赛以前都是老对手,现在是一个新对手,有没有什么不同?”时,里卡多回答: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威胁的队伍,打法很快,而且在这次比赛中作为黑马出现,他很惊讶。“跟中国的比赛我们会非常小心,情况很难预料。夺金是我们最大的目标,希望幸运能陪伴我们。”(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盲人足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