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腿纳塔莉五金写传奇 中秋节喜欢上了吃月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45  天津日报

  2008年8月20日上午,南非姑娘纳塔莉在北京奥运会游泳女子10公里马拉松比赛的25名选手中名列第16位,这对于志在挺进前5名的她来说,并不能算是一个佳绩,但是,现场的观众却给予她比冠军更加热烈的掌声,因为她是一名只有一条腿的选手。

  2008年9月14日,纳塔莉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S9级冠军,这是她在“水立方”收获的第5枚北京残奥会金牌(共参加了5项比赛),她也暂时成为本届残奥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队员。她和波兰乒乓球选手纳塔莉是全世界仅有的两位同时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选手。

  今年24岁的纳塔莉本来是一名极富潜质的游泳健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就跻身3个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决赛。2001年2月,年仅17岁的她在一场交通事故后左腿被截肢。当时纳塔莉训练结束后骑摩托车回家,经过一家停车场时与正在倒车的跑车相撞,尽管医生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全力去救治她的伤腿,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截肢。从此,纳塔莉的左腿内被植入了一块钛金属板。

  3个月后,她重新回到水中学习游泳,但游蛙泳时她发现自己要么在水中打转,要么就因为用力过猛撞到池壁。很快纳塔莉决定放弃混合泳,主攻不需要太多打腿动作的长距离游泳。今年5月,纳塔莉在西班牙世锦赛上夺得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4名,一举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当时我哭了,不敢相信自己能参加奥运会。我是为梦想而来。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纳塔莉说。

  昨天,纳塔莉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我已经喜欢上吃月饼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