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门球中国队表现出彩 披金戴银跨入顶级球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于红立)北京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14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双双打入决赛,男队9:8战胜立陶宛获得冠军,女队5:6惜败对手获得亚军,两支队伍都创造了中国盲人门球项目在残奥会上的历史。

  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都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比赛,但他们的初次亮相就让现场的观众兴奋不已,而随后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让观众为之疯狂。

  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在小组赛中被分B组,同组有老牌盲人门球强队瑞典、美国,也有20年后重返残奥盲人门球大家庭的神秘之师伊朗。小组赛中国队取得四连胜,并且都是大比分取胜,只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无关晋级的比赛中,中国队替补出战,才以6:8败给伊朗,但仍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强大的攻击力和超强的防守能力让中国队和立陶宛队并列成为夺冠的热门队伍。四分之一决赛面对A组中实力最被低估的对手芬兰队,中国队7:6险胜晋级,四强决战中国队再遇小组赛对手美国,再次以4:0干净利落的战胜对手跻身决赛。在决赛中遇到了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立陶宛队,在比赛中,中国队落后5球的情况下,最终以9:8战胜对手,夺取冠军。

  在赛事运动员统计中,中国队陈亮亮和姚永全都以进24球的成绩进入到运动员进球数的前八名,进球率也双双进入前十名,陈亮亮更是高居运动员排名第四。这是在任何一支队伍中都不多见的。强大的攻击力让中国男队在比赛中占据主动,而顽强的意志更是让他们笑到最后。

  参加女子盲人门球比赛的八支球队采用预赛循环赛的方式进行,预赛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四强,然后交叉淘汰,决出冠军。中国女队在预赛中6胜1平预赛第一名进入到四强。中国在预赛中1:0战胜悉尼、雅典两届残奥会金牌得主加拿大队,4:0战胜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美国队,显示出极强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没有让对手攻入一个进球。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雅典残奥会第四名瑞典队,经过2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国和瑞典战成1:1平,在随后的点球决胜中国,中国队3:2获胜,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面对美国队强大的攻势,一直紧咬比分,1:1、2:2、3:3、4:4、5:5,双方交替领先,只在最后时刻,美国队抓住中国队防守上的一个失误,以6:5惊险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

  在赛后的运动员统计中,中国女队有三人进入到总进球数和进球率的前十名,王瑞雪更是在进球率上高居第三名,也充分体现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

  综合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的征战残奥会之路,让我们发现,中国队虽然是首次参加残奥会盲人门球的比赛,但在比赛中技战术的应用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让他们在比赛中很好的掌控了比赛局势。男队在获得冠军后,教练张泳表示,理论上,四十秒进两球实现逆转是可能的,但当在掷球时候我并不确定,但我们还是做到了,是坚强的意志让我们做到了这点。而获得亚军的中国女队教练邵宝林对姑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大家赞赏,中国盲人门球经过几年快速的发展,在亚洲早就处于领先地位,这次男女队在残奥会上获得冠军和亚军就充分说明中国的盲人门球发展已经跨入了顶级强队的行列。(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