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揭秘残奥村转换工作 残奥与奥运服务差别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王超栋) 北京奥组委残奥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残奥村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残奥村强调“适度服务”这一核心理念,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邓亚萍说:“同奥运村一样,在残奥会期间残奥村是参赛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技术官员的住宿地。但不同于奥运村的是,残奥村的村民以肢体残疾与视力残疾为主。针对这一特点,我们强调"适度服务"这一核心理念,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随后,邓亚萍介绍了26个小时残奥村转换期的工作,她说:“正式开村是8月30日,在开村以前完成了完善了以下硬件方面的工作:商业区、健身中心等方面地、门槛、坡道完成了180处;完成210处提示性盲道的铺设,共计460平方米;升旗广场出入通道拓宽52平方米,路沿100米;在欢迎中心、班车站设立无障碍落客站台和残疾人停车位;完成分级中心、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和轮椅存放中心的改造和设备安装并完成所有全村残奥标识的转换。这是在正式开村之前所完成的硬件方面的设施。”

  据悉,截至到9月14日,残奥村共接待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7379人,轮椅使用人士是1736人。最高峰的一天9月5日共接待运动员和随队官员6884人,技术官员656人。

  在住宿服务方面,共为公寓楼提供瓶装水147349瓶,更换床单、枕套、被套30806套,毛巾、浴巾54729套。衣物洗涤及收发量总计38317袋,最高峰当天洗涤及收发衣物4127袋。

  在餐饮服务方面,运动员餐厅供餐总计224315人次,最高峰单日供餐21104人次。

  在交通服务方面,村内环线班车共发车4704车次,运送乘客368093人次,轮椅4973辆次,运行总里程为12145公里。

  另外,综合诊所共接诊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99人,治疗伤病4297例,转诊25例。宗教服务中心共接待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5人次。假肢轮椅维修中心共接待客人1547人次,维修假肢共187件次、轮椅共1279件次、矫形器共81件次。商业街接待人员为98235人次。残奥村的俱乐部和升旗广场共演出30场,并吸引了观众超过一万名。(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邓亚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