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成电视中出镜最高人群 为运动员提供周到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电视直播的镜头里除了参赛运动员外,“出镜率”最高的应该是比赛场地中忙碌不停的志愿者:他们迅速为场地安置好器材;他们为运动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能最近距离地接触运动员……

  在鸟巢,专业志愿者有511名,这些默默无闻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起点服务志愿者是竞赛志愿者中的一个团队,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端筐和起跑器、道次墩的安置,可实际上既不轻松而且不能有半点偏差。经过严格培训的每名志愿者的一切行动用一个字可以形容:“快”,他们的工作都要以分秒计算。端筐志愿者端的筐中,装的是运动员上场前穿的衣物、长裤等物品,离开场地后,这些女孩必须端着沉甸甸的衣物筐,以最快的速度在比赛结束前赶到赛后控制中心等运动员来取。

  前两天进行的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王宇羽,为冠军吴春苗端筐,王宇羽说:“当时我就站在吴春苗的身后,听见她的引导员告诉她观众席都坐满了,那时她笑了,宛如春天的纯洁与温暖。她对为自己加油的观众说‘谢谢’。那一刻,我热泪盈眶,真真切切地被她的纯洁与善良所感动。” 马文彬 雷扬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