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夜中国健儿佳绩庆佳节 “金镶玉”成最美味月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5:49  深圳晚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昨晚,十五的月光笼罩着鸟巢,笼罩着水立方,笼罩着北京残奥会。

  被前残奥会冠军、芬兰名将泰赫蒂称之为“野兽”的张立新第四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恩师。“这个月30号是田导去世一周年的日子,如果时间安排允许,我想去他的老家湖北武汉祭奠一下。田导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带着我们夺取金牌。”张立新的恩师是前国家轮椅竞速队总教练田海江,去年备战全国残运会的时候,被查出胰腺癌晚期,三个月后过世,“他直到临走动手术前还在给我们写训练计划”。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王文兴醉在了月下。还有比儿子拿到金牌更好的中秋礼物吗?而如果儿子拿到的又是第二块金牌呢?儿子王晓福的游泳比赛还没有开始,王家的宴席已经摆开了,等到金牌挂在儿子的脖子上,王文兴已经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了。

  这个月圆之夜,中国坐式女排用一块金牌完美地结束了残奥之旅。队长吕红琴说,最好吃的就是“金镶玉”这块月饼了。呵呵,那块“月饼”被她紧紧握着已经有些发烫了。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队员李丽平入队8年,中秋基本没有回过家,夺取冠军后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安徽老家相伴父亲。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参赛的各国选手感受到了古老东方一个传统而美妙的节日,他们和好客的东道主一起赏月吃月饼,“团聚、喜悦、欢乐”的中秋内涵与“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精神水乳交融,北京成为全世界残奥健儿的家。(小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中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