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新堪比博尔特成为四金王 四项全部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4:48  辽宁日报

  今天一口气连夺轮椅竞速 T54级 200米、4×400米两枚金牌,加上日前获得的 400米、4×100米两枚金牌,我省大连选手张立新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四金王”。值得一提的是,在所参加的上述4项比赛中,张立新全部打破世界纪录。四夺金牌、四破纪录,张立新的神勇发挥堪比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博尔特 “刹车”夺冠的一幕吗?今天上午的“鸟巢”再次重现了这一幕,而这次的主角换成了我省选手张立新。在男子轮椅竞速T54级200米决赛中,张立新以绝对优势夺冠。冲刺阶段,张立新并未使出全力,颇有博尔特的风范。

  张立新在200米决赛结束后坦言,“因为我还要参加4×400米接力的比赛,所以自己必须保存体力。 ”事实证明,张立新的比赛策略是正确的。在4×400米接力决赛中,张立新与队友合作,再夺金牌。一天之内为中国军团贡献两枚金牌,张立新的精彩表现令“鸟巢”沸腾!

  张立新与博尔特有太多相似之处——同样主攻短距离项目,同样身兼个人和接力项目,同样夺得多枚金牌。而张立新还有自己的优势,参加的项目比博尔特多。 14日,张立新迎来男子轮椅竞速T54级200米决赛,这是他向个人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的最好机会,因为在该项目预赛中,张立新曾打破世界纪录。

  不过由于身兼接力项目,而且4×400米接力第一轮被安排在200米决赛之后的两个小时进行,因此张立新必须保存体力。但因为实力超群,尽管张立新在冲刺阶段有所保留,但他还是以领先第二名近1秒的成绩夺得200米金牌,拿到了自己参加北京残奥会的第三金。

  三金在握,张立新并不满足,“我还要参加4×400米接力,所以要保存些体力。 4×400米接力,我们有实力夺金,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随后的4×400米预赛,张立新和队友顺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轻松夺冠。

  日获两金,张立新就此笑言,“今天可以拿金牌当月饼了,可以回家好好过中秋,也让家人高兴高兴。 ”当被问及“你觉得自己的表现是否像博尔特”时,张立新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博尔特是我的偶像,我会力争把自己的实力全部展现出来。 ”

  本报记者 朱才威 14日电自北京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