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晨改级别无牌不沮丧 超越自我比金牌更自豪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4:30  天津日报

  今天在北京残奥会男子200米T38级决赛中,天津的杨晨跑出了22秒99,名列第5名。此次残奥会发生在他身上的意外故事,让这位本来有很大把握拿到两枚金牌的脑瘫选手目前颗粒无收,没有获得奖牌,但是19岁的杨晨却并没有表现出沮丧的情绪。

  患有脑瘫的杨晨2002年开始田径训练,上届雅典残奥会,当时年仅15岁的杨晨一鸣惊人,获得4面奖牌,获得T37级100米冠军和200米、400米、4×100米、4×400米接力的亚军。2006年荷兰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他又获得了100米、400米冠军以及200米、4×100米接力亚军,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

  本届残奥会,杨晨将T37级100米和200米的金牌作为奋斗目标,在前天的100米预赛中,兴奋异常的杨晨以11秒28获得小组第一名,将自己两年前在荷兰世锦赛上创造的11秒79的世界纪录一下子提高了0.51秒。

  没想到跑得太快惹了祸。杨晨回忆说,教练赛前告诉我,有个南非选手跑得很快,让我能跑多快就跑多快,没想到,我跑得太快了,成绩远远超过了我平时的训练水平,教练和我都感到十分吃惊。当时自己很高兴,但就在坐上班车回选手村的路上,我和教练接到电话,说是我的成绩太好了,需要重新定级,只能参加伤残更轻的T38级比赛。

  T37级百米破纪录的成绩被取消,也令杨晨无缘这枚势在必得的金牌,而T38级的百米决赛却已经在前一天结束,杨晨无奈只能参加今天的T38级200米比赛。杨晨说,我参加了6年多的T37级比赛,之前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被改换级的情况,而且平时教练也都是按照T37级的情况来安排我的训练,所以突然变为T38级,我也很不适应。

  稚气未脱的杨晨颇有大将风度,他说,当时得知被取消了成绩后,自己的确是心情很不好,但是既然事情发生了,就要调整好自己。“我也不后悔自己当时跑得太快,只是对没能赶上T38级的百米比赛有些遗憾。我感到高兴的是,我在100米和200米上都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实现了突破。我在残奥会赛场上超越了自己,而且是大大地超越了自己,这比拿到金牌更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16日,杨晨还要参加T35至T38级4×100米接力比赛,这也是他的最后一个项目。

  本报记者 王靖 王敬阳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