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余名残疾人参观前门大街 无障碍设施通行无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4:14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

  昨天上午,崇文区100余名残疾人在50名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了刚刚开放不久的前门大街。而前门大街上的老字号除了维持其原来的风貌特色外,还都针对残疾人的需求设计安装了各种无障碍设施,使得残疾人在逛这些老字号时可以畅通无阻。

  这次活动,150多位残疾人分成四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前门大街北口开始,途经月盛斋、大北照相馆、五牌楼、全聚德、都一处等重要地段和著名老字号,并且还通过无障碍设施进入各家老字号中,亲身感受老北京文化。

  据了解,经过修缮整治后的新前门大街保留了鼎盛时期的风貌,街道两边月盛斋、大北照相馆、庆林春、一条龙、全聚德等13家老字号不仅维持了原有的风貌特色,而且与过去不同的是,各家老字号都针对残疾人的需求设计安装了坡道、护栏等各种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可以通行无阻地进入每一家店铺。

  竞报记者史春阳/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