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是最标准的轮椅神箭手 场上场下演绎相同的严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3:53  竞报

  竞报讯(记者王亮)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成昌杰,回答问题时与他在赛场上的射箭动作一样一丝不苟,而正是这种严谨,让19岁的他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北京残奥会上首枚射箭金牌。

  成昌杰参加的是男子反曲弓坐姿1级/坐姿2级比赛,在昨天下午的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他以108比104战胜了意大利选手马尔科·维塔莱,夺得冠军。

  “比赛中,对手都对我构不成威胁,我只需要战胜自己。”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的热情与他自己夺冠后的激动心情,令成昌杰说出了昨天唯一的煽情语言,但随后,他立即恢复了平静,回答问题时不再有动人语言。

  19岁的成昌杰显然无法成为新闻媒体的宠儿,他那就像背诵课文一样的说话方式显得过于严谨,但就是这种近乎过分的严谨,成就了一个射箭场上的冠军。

  “他(成昌杰)的动作实在是太标准了,我们在很多比赛中都遇到过,他是个天才。”该项目铜牌获得者,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曾隆辉如此评价着他的对手,“这次比赛,我用DV拍下了他的动作,回去以后给我带的小队员看。我要告诉他们,这就是反曲弓坐姿1级/坐姿2级比赛中的规范动作,你们就要照着这个去学。”

  对于自己标准的射箭动作,成昌杰当然感到自豪,“我不像你们(记者)想象的那样,两只手长满老茧,这并不是说我训练不认真,而是因为我的动作太标准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