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顶级无障碍专用车服务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3:16  新华网
世界顶级无障碍专用车服务残奥会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奥运专电 中残联消息,一部世界顶级的高端无障碍专用车目前正专门服务于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这部从美国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残疾人士专用交通工具是由中国榜样公益基金名誉理事长、美籍华人崔如琢捐赠的。该车无障碍装置全部自动控制,乘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车不需他人扶助,可自动操纵各个设备,车身底盘高度可自行调节,车门缓步坡道也可自动伸缩。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试坐该车,并赞赏这一举措为推动中国无障碍交通设施改进做出了示范。

  美籍华人艺术家崔如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公益事业,多年来向中国扶残助教、帮贫济困等公益方面捐赠艺术作品及善款近亿元人民币。日前,崔如琢一次性向榜样公益基金捐款五千万元。他表示,2008年北京残奥会不仅让中国感动,更让世界感动,他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关注残疾人事业。

  2008北京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