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重赛奖牌颜色大变样 只有欣喜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由于8日的比赛发生了冲撞事故,12日,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轮椅竞速进行了重赛。结果,在8日比赛中获得前3名的选手奖牌进行了大换色:8日获得第3名的美国选手麦格罗里12日获得金牌,冠亚军戴安娜·罗伊和谢莉·伍兹分别退而获得亚军和第3名。

  T54是脊髓损伤运动员的4个径赛参赛分级中伤残程度最轻的一个级别。8日的轮椅5000米竞速决赛进行到倒数第二圈时,一起冲撞事故导致6名选手倒地,其中事故引发者、瑞士选手汉克勒伤势最重,马上被送往残奥村接受医疗救治。在事故的影响下,最终撞线的仅有5名选手,包括比赛还剩4圈时已经被其他选手“套圈”的美国选手瑞利。前3名分别是罗伊、谢莉·伍兹和麦格罗里。然而,当晚的比赛全部结束后,组委会又发出通知,决定取消瑞士选手汉克勒的参赛资格,比赛于12日重赛。

  美国选手麦格罗里第4个出发,并且在最后1000米发挥出色,抢回一度失去的领先位置,率先冲过终点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戴安娜·罗伊和英国选手雪莉·伍兹分获银牌和铜牌。赛后3人均没有对被迫重赛感到不满,特别是奖牌成色降格的后两人。罗伊就在接受赛后采访时微笑地说道:“奖牌不是唯一的,比赛中我已经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就是自己心中的冠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