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两孤胆英雄笑傲北京残奥会 他们让整个世界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残疾人参加奥运会,南非的男子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和女子游泳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是先驱,因此,可以想见他们在残奥会上所具备的能力优势。双腿截肢、差点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的皮斯托留斯目标是100米、200米和400米3金,现在已经完成两金。在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游泳比赛中获得第16名后,杜托伊特以全取5金完成了自己的北京残奥会历程。

  “刀锋战士”再夺冠

  在试图参加奥运会未果后,皮斯托留斯残奥会上的目标显然是全取自己所报名的3个项目的金牌:T44级100米、200米和400米。继9月9日夺得100米比赛的金牌后,9月13日,他再次在200米比赛中夺冠,21秒67的成绩为个人最好成绩和残奥会纪录。第2名美国的比泽尔成绩为22秒62,虽然同样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几乎比皮斯托留斯整整慢了1秒。

  T44级别男子400米将在16日举行,皮斯托留斯的目标自然是金牌。400米比赛是他的强项,奥运会前他仅仅因为46秒25的个人最好成绩没能达到45秒55的奥运会报名成绩而无缘奥运会。200米比赛后,皮斯托留斯说:“对我来说,400米比赛和200米比赛仅仅是距离不同而已。但我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不过,400米毕竟是我最专注的项目,16日我将努力向大家展现这一点。”

  虽然皮斯托留斯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6秒25,但那是在健全人比赛中创造的,目前T44级别400米世界纪录仅为47秒92,“有时候我会很恐惧比赛,但一旦撞线后,一切都释然了。如果能够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我将会感到特别开心。但无论是47秒还是46秒,我都会感到高兴。”

  南非旗手全取5金

  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杜托伊特都是南非代表团的旗手。在雅典残奥会上,杜托伊特获得5金1银,但是在北京残奥会上,她仅报名参加了S9级别的5项比赛:50米、100米、400自由泳,100米蝶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14日,她在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9秒20的成绩夺冠,打破了残奥会纪录,但离她在06年5月在曼彻斯特创造的29秒04的残疾人世界纪录还有差距。在这之前,她已经在进行完的4项比赛中全部获得金牌。

  24岁的杜托伊特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很紧张,“我知道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跳进泳池后一时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但我知道我又一次正确地完成了比赛。在奥运会上失望地仅获得16名,因此残奥会上我的目标就是获得5金:两件事情,我总得干好一件吧?”

  作为一名马拉松游泳选手,能在最短距离的50米比赛中夺金,对杜托伊特来说意味着更多,“我的常规项目是长距离。因此我每两年才游一次短距离项目。我把它看做是一次娱乐。”残奥会和奥运会有什么不同?“更大的压力。”杜托伊特说:“残奥会上所有人都有着额外的压力,因为我们都是朋友。奥运会上运动员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为自己而战。但在残奥会上,有更多朋友之情,所有人都互相鼓励。”

  由于长期在外参赛,杜托伊特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开普敦的家了,“现在估计回到家,再见到自己的床,会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了。”对于2012年奥运会,杜托伊特的目标是在10公里马拉松游泳以外再参加一项泳池中的比赛,“我将争取参加泳池内的800米比赛和10公里马拉松。我有4年时间来准备。等我回家休整几周后,就将开始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坐式排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