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尔:中国应为举办一届最出色的残奥会而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美国残疾人体育组织执行主任鲍尔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应该为自己举办了一届最出色的残奥会而自豪!”

  刚从北京返回马里兰州的鲍尔日前作为美国总统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并随团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和残奥村,游览了长城和故宫,并受到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接见。谈到北京残奥会,他的话滔滔不绝:

  “从华丽的开幕式到高标准的场馆,再到组织工作的运行,都是我所目睹的最出色的残奥会。”

  “飞抵北京后,从机场到市中心一路给我的眼睛造成最大视觉冲击力的是举办残奥会的氛围。残奥会标语飘扬在街道两旁和建筑上,我还从没见过像北京这样推广残奥会的城市。”

  “在轮椅选手和残疾人看来,所有比赛场馆和设施甚至市区公共场所都是畅通无阻的,这令首次访华的我颇为吃惊。仅此一点就显示出中国对残疾人的关爱,这是一笔宝贵的遗产。”

  残奥会的开幕式给鲍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表演令他终生难忘,尤其是来自四川震区失去左腿的“芭蕾女孩”李月的舞蹈表演。众多演员围绕在她身边,手臂一波一波地舞动,表现出芭蕾之美,更表现出残疾人挑战命运、自强不息的精神。

  鲍尔说,一届出色的残奥会向中国乃至全世界传达的信息是无法估量的,必将为世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维护残疾人权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我看来,中国通过举办残奥会一定会增强全民维护残疾人权益的意识,使中国乃至世界残疾人事业迈向更高台阶。”

  现年60岁的鲍尔在39年前的一场战争中失去左腿,自那以后他开始服务于美国奥委会会员——美国残疾人体育组织,至今已担任该组织执行主任长达26年。爱好滑雪的鲍尔已出席过4届残奥会,他在评价北京残奥会时说:“北京为今后的残奥会设立了新的国际标准。”

  美国残疾人体育组织是美国目前最大的残疾人体育和康复资源组织,在近40个州设有逾百个分支机构,每年为约6万名残疾人提供服务。(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