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的昆明姑娘不知中秋 能拿到银牌已经非常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头黑黑的长发,在健康的苹果红衬托下,苏贵-克里斯的皮肤是古铜色。个头只有一米六的苏贵-克里斯是美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的队员,但昨天的决赛中,她都没有机会上场。坐在场边,她不停地给队友加油鼓劲,队友换下场休息时,克里斯立刻移到队友面前送去祝贺,显然,她是美国队的“拉拉队长”。

  这名拉拉队长是个地道的中国人,当年,她曾是中国南方的一个弃婴,被昆明的一家孤儿院收养,直到8岁那年她被美国夫妇查尔斯和玛里林-克里斯收养。作为通过美国国际中华儿童服务中心(CCAI)最早收养的一批儿童,苏贵-克里斯通过不断努力,今年顺利从基督教学校毕业,并获得了北京残奥会参赛资格。

  “我很高兴回到中国来参加比赛,我感觉非常骄傲。”赛后,脖子上挂着一枚“银镶玉”的苏贵-克里斯笑得格外灿烂。“我从小就喜欢运动,最喜欢的就是排球,今天能在中国拿到银牌,我感觉非常开心。”

  可能是离开中国太久,苏贵-克里斯已经不会说中文,而对于故乡的习俗,她也忘记了。“今天是节日吗?我都不知道。”当记者问她将如何度过中秋节时,这位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姑娘一脸茫然。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陈甘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坐式排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