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坐式女排3-0完胜美国队 中秋之夜圆卫冕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9:31  北京残奥会官网
中国坐式女排3-0完胜美国队中秋之夜圆卫冕之梦
(点击观看组图)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 2008年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的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在金牌争夺战中,随着12号盛玉红的发球直接得分,上届残奥会冠军中国坐式女排以3-0毫无悬念地完胜美国队,成功卫冕,美国坐式女排摘银。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荷兰坐式女排队以3-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夺得了本届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比赛的铜牌。三局详细比分为:25-14、25-19和25-15。

  

美国队有身高优势,平均身高高出中国队约10厘米,采取的是典型的高举高打战术。而中国队克敌制胜的武器则是快速灵活的移动和整体的攻防配合。小组赛中,中国队就曾经3-0战胜过美国队,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

  坐式女排在雅典残奥会上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中国女排就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这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三大球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而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坐式女排尽显卫冕冠军的风范,五战全胜,且未失一局。

  中国坐式女排名单:1-李丽平、7-陆春丽、12-盛玉红、2-吕红琴、6-郑雄鹰、9-章旭飞、5-钟海虹、1-刘丽娟、11-张丽君、4-梁芬、3-谈燕华、10-杨艳玲。

  中国坐式女排卫冕之路:

  中国 3-0 拉脱维亚

  中国 3-0 立陶宛

  中国 3-0 美国

  中国 3-0 斯洛文尼亚

  中国 3-0 美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