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车手弗赖险胜 成第二个公路自行车“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谭晶晶)瑞士车手海因茨·弗赖以1秒的优势率先冲过重点,拿下了14日北京残奥会公路自行车男子公路赛HC B级(严重下肢残疾)的冠军,成为该项目上第二个获得两枚金牌的选手。

  弗赖以1小时28分25秒的成绩率先完成了48.4公里的比赛,比第二名的德国车手马克思·韦伯仅仅少耗费了一秒钟。弗赖在12日该级别的个人计时赛中也获得了冠军。

  在弗赖之前,英国车手戴维·斯通获得了混合个人赛和混合个人计时赛的冠军,成为首个公路自行车“双冠王”。

  现年50岁的弗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在比赛中都关注着我,这让比赛变得很艰难。对我来说,我不单要骑得快,还要讲究战术。我告诉自己,我必须在最后一个下坡道的时候确保第一。”

  弗赖随后还将参加男子800米赛跑和马拉松的比赛,他风趣地表示自己是50岁以上的残疾人中“跑得最快的。”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我再想在赛跑中拿冠军就比较困难了。我的手臂现在还感觉很累。我原本没打算在马拉松比赛中拿奖牌,但对于我这么一个已经跑过102个马拉松赛事的选手来说,参加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弗赖说。

  HC B级别的比赛尽管激烈,却依然比不上HC C级的男子公路赛。三名车手在最后一个直道同时冲刺并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最终南非选手恩斯特·范迪克以0.01秒的优势为南非拿到了他们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上的首枚金牌,两名美国人亚历桑德罗·埃尔伯和奥兹·桑切斯分获二、三名。

  曾经在2007年残疾人自行车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冠军的范迪克表示,金牌弥补了他在计时赛中得到第四、未能获得奖牌的遗憾。

  “我等了16年,才拿到了这枚残奥会金牌。对我来说,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两个美国选手在最后的关头一直冲击我的领先位置,还好我坚持了下来。”范迪克说。

  白俄罗斯选手伊琳娜·费奥托娃和领航员阿廖娜·德拉兹多娃一起,以将近3分钟的绝对优势战胜其他选手,获得了女子B&VI(视力残疾)公路赛的冠军。他们的成绩为1小时55分35秒,同时这也是白俄罗斯在该项目上的第一枚北京残奥会金牌。美国和加拿大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公路自行车的最后一枚金牌则“花落”波兰队,安杰伊·扎永茨和领航员达留什·弗拉克一起以1秒钟的优势战胜芬兰车手获得了男子B&VI级别公路赛的金牌。

  在最后的金牌榜上,英国队虽然今天没有获得金牌,却依然以5枚金牌排名第一。美国队以3金4银3铜总共10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一,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也各自得到了3枚金牌。中国队由周菊芳获得了一枚铜牌。(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