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福克轮椅网球四肢残疾单打夺冠 盛赞残奥网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6:24  北京残奥会官网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轮椅网球四肢残疾打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48岁英国名将彼得·诺福克以两个6-2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24岁瑞典首选约翰·安德松,取得本届残奥会四肢残疾单打的金牌。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北京残奥会的观众很棒,奥林匹克网球中心非常了不起,是他见过的最好的场馆。

  世界排名第二的彼得·诺福克是雅典残奥会轮椅网球四肢残疾双打冠军,在本届残奥会上他也是冲着金牌来的。在双打比赛中,由于他与同伴杰米·伯德金在11日进行的1/4决赛中,0-2负于以色列选手博阿茨·克拉默和什拉盖·魏因贝格,所以失去了参加金牌争夺战的资格。但在随后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他与同伴杰米·伯德金凭借顽强的毅力和高超的技术,2-1战胜了荷兰名将多丽·蒂默曼撕-范哈本和巴斯·范埃尔普,获得了铜牌。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四肢残疾单打总决赛中,彼得·诺福克对阵24岁的瑞典名将约翰·安德松。比赛中,比安德松大一倍的诺福克显示了“姜还是老的辣”的威利,发球、破发、网前、小球和长斜线都成了他得分的“法宝“,60分钟他就以两个6-2就结束了战斗,将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诺福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残奥会的总决赛,比赛很艰难,我知道约翰·安德松没有什么经验,我知道用什么方法让他紧张,我知道怎样控制场上的局面。总的说来,我的感觉还不错。”

  在提到本届残奥会的观众和场馆时,诺福克说,这里的观众都很棒,他们烘托了热烈的赛场氛围。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更是非常棒,“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场馆,非常了不起。”

  这场比赛是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四肢残疾比赛的总后一场比赛,至此,第13届残奥会四肢残疾比赛全部结束。奖牌分别为:单打金牌彼得·诺福克(英国)、银牌约翰·安德松(瑞典)、铜牌戴维·瓦格纳(美国);双打金牌戴维·瓦格纳和尼克·泰勒(美国)、银牌博阿茨·克拉默和什拉盖·魏因贝格(以色列)、铜牌杰米·伯德金和彼得·诺福克(英国)。(范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