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锋再度划过鸟巣 跑得最快的无腿人有更远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1:57  京华时报

  昨天,南非名将皮斯托瑞斯在200米T44级决赛中顺利夺冠,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这也是“刀锋战士”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刀锋战士更远大的目标是参加正常人的奥运会。

  21秒67,比第二名快了近1秒,皮斯托瑞斯再次证明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已2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他又在鸟巣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由于天生没有腓骨,皮斯托瑞斯从小膝盖以下就被截肢。不过,这并不能掩盖他的运动天赋——2004年,17岁的皮斯托瑞斯仅训练了3周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在雅典奥运会上,这位被称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夺得了100米、200米和400米三枚金牌。同样让皮斯托瑞斯声名鹊起的是他的装备,这套造型如同一个大写的“J”假肢名为“印度豹”,是专门从冰岛订做的,全部由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价值超过20万人民币。

  皮斯托瑞斯曾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角逐,但国际田联认为“刀锋”的装置是高科技工具,禁止他参加。在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后,皮斯托瑞斯获准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可惜他最终和及格线差了0.7秒,无缘北京奥运会。“如果不是我花费了几乎所有的精力和国际田联展开论证,我相信我能达到那条及格线,那段时间我都没有系统训练。”无比遗憾的皮斯托瑞斯把目光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