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芳险被教练拒之门外 残奥冠军当年路都走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1:34  新京报

  在冲过终点之后,王芳突然摔倒在跑道上,全场观众一下子从喧闹变得安静。几秒钟后,她站起来高举双臂接受欢呼,镜头拉近,映在大屏幕上的是一张笑脸。

  由于先天性脑瘫,从小王芳的智力和身体发育水平就低于同龄的小朋友。但是在父母的悉心照顾下,她的童年和其他人一样快乐,6岁那年她还和健全儿童一起进入小学学习。不过,尽管王芳上课努力听讲,下课也认真完成作业,可她的功课很快就被同学们落了下来,最终不得不转到启智学校。

  倔强的王芳受到了打击,她不愿意和人沟通,长时间生活在阴影当中。后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她开始跑步,生活开始向积极的方面发展。1999年16岁的她进入天津市残疾人田径队。

  其实,被父母带去田径队时,田径队的闫建华教练并没有收下王芳的意思。“她刚来时连路都走不稳。”最开始王芳四肢的协调能力很差,从来没有带过脑瘫运动员的教练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对她进行训练。最终,他决定不改变训练方式,王芳每天和健全孩子一样奔跑,每天两个小时,10年来从未间断。

  由于身体原因,王芳的理解力比健全人差很多,但她靠着勤奋弥补了这一差距。参加国内外大赛9年来总共获得了20多枚金牌。

  在拿到残奥会女子200米T36级的金牌之后,王芳还要在16日参加100米T36级的比赛,这意味着她没有时间过中秋节了。“我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现在就是尽量在场上放松自己去跑就行了。希望我能在自己的祖国卫冕成功,祝大家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竞报记者葛晓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